法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语学院顺利举办法语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17 10:25:46 点击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更具趣味性的法语学习氛围,6月16日13:00法语学院演讲大赛在二教105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以法语演讲的形式,让同学们丰富思想维度的同时,提高演讲能力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审团包括:柳玉刚老师、牛秀茹老师、王照异老师以及外教Nicolas Koudlanski、Christophe De Moura。




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体现出我院学子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与思考。各位优秀的选手不仅在台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整场比赛,演讲形式丰富多彩,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柳玉刚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新颖的立意、流利的语言,也中肯地指出了一些不足。他阐述了支撑演讲的要素,即内容支撑主题,表情动作服务于演讲内容,情感起伏,引起观众共鸣等,用简单有趣的语言,直观简明地给观众们普及了演讲的知识和技巧,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本次法语演讲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语的积极性,同时也让众多优秀学子展现了法语演讲的独特魅力和风采。今后法语学院会为本院学子提供更多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上一条:法语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生年级会 下一条:法语学院荣获“学四史,守初心” 主题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Université des Langues étrangères de D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