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法语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外研社杯” 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7 12:50:19 点击量:

2020年12月5日上午,由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员会和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



校法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左定昌同学,在12位参赛选手中以3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决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93名选手通过视频录制演讲的方式竞技,经组委会评选,最终选出12名同学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包括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环节非常考验选手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迄今已顺利举办了13届 是国内高水平法语专业赛事,旨在展示和提升全国高校法语专业教学水平。左定昌同学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法语学院对本科教学的重视,充分体现了我校法语学院学生的风采,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上一条:法语学院学子在全国法语活动月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东北地区法语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

Université des Langues étrangères de D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