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语学院学子在全国法语活动月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18 09:38:06 点击量:

2021年全国法语活动月如期举行,法语学院学子在法语诗歌翻译大赛和法语歌曲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诗歌翻译大赛是每一届法语活动月中十分受欢迎的赛事。中国年轻的法语学习者们在这里施展自己的语言能力、诗歌才华以及以及对法语的细微把握。

875E

154D3


2021年3月13日,第六届东北地区法语诗歌翻译大赛总决赛在长春师范大学举行。法语学院2017级左定昌同学凭借自身扎实的法语学习基础和对诗歌的深刻理解,对三首以“讲述”为主题的诗歌进行了翻译,获得了一等奖。将代表东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法语歌曲大赛由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和法国文化中心主办,比赛地点为北京及法国在广州、成都、上海、沈阳和武汉的领事馆以及法盟各校区。

2021年3月14日,第二十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东北地区总决赛在沈阳举行,法语学院的两名学子作为选手参赛。

12C2E

108F5

12FE5


来自2018级4班的唐昊泽同学演唱的曲目是《La bohème》,他凭借扎实的唱功和标准的发音,不负众望,夺得桂冠。来自2018级2班的韩业琦同学表现突出,对《Je rêve》这首歌曲进行了精彩的演绎,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二等奖。

以上三位同学在本次法语活动月竞赛中的精彩表现,既展示了他们对于法语专业的热情,又展现出法语学院学子们发展成为多方面人才的巨大潜力。希望他们能够在之后的法语学习道路上将专业知识与自身兴趣相结合,不断进取,再创辉煌!




上一条:法语学院学子荣获全国法语诗歌翻译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法语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外研社杯” 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Université des Langues étrangères de D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