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东北地区法语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9:35 点击量:

11月27日,由我校法语学院举办的“首届东北地区法语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成功举行,该论坛的主题为法语专业高年级课程设置与区域国别知识体系构建。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辽宁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院校的院长/系主任、教授代表参会。



首先,我校副校长常俊跃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此次论坛推动东北法语教育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常校长指出随着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战略构想不断提出、中非合作蓬勃发展”,此次论坛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法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安澜女士、大连法语联盟校长Elisabeth Develay女士分别致辞。在本次论坛上,中国驻加蓬前大使孙继文先生、南京大学刘成富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傅荣教授、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焦旸副院长、辽宁大学法语系张燕主任、大连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余春红院长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做了主旨发言。发言主题包括:国际视野下的外语人才培养、非洲研究的内容和价值、基于课程论的法语专业高年级课程设置以及不同类型学校中法语专业的定位与发展前景。

此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参与、学习、分享的模式,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我校大力支持下,本次论坛圆满成功。本次论坛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区域国别研究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法语教学研究,加强我校与国内其他院校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窗体底端



上一条:我校法语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外研社杯” 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法语学院举办配音比赛

Université des Langues étrangères de D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