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陈娟

发布时间:2022-05-02 13:58:32 点击量:

陈娟.jpg

陈娟


女,汉族,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南京大学法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法语文学。

论文

1. 《〈第一个人〉的追寻》,《读书》(CSSCI),2022年第十期。

2.《论加缪戏剧的“残酷性”》,《当代外国文学》(CSSCI),2021年第二期。

3.《戏如人生,尽显哲思——论加缪戏剧作品中的哲学思想演变》,《艺术百家》(CSSCI),2020年第四期。

4.《生活教会你如何向阳而生》,《社会科学报》,2022.10。

5.《超越时空的经典》,《社会科学报》,2020.02。

6.《论加缪的文化身份与伦理选择》,《社科纵横》,2017年第十二期

主持科研(教改)项目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加缪原创戏剧研究(18YJC752002),在研;

2. 辽宁省教育厅基本科研项目:佩罗童话研究(LJKQR2021055),在研;

3. 辽宁省高等学校基本科研项目:加缪原创戏剧伦理思想研究(2017JYT24),已结项;

4.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级教改立项重点项目:“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非洲法语文学课程设置与教材编写(2017Z03),已结项;

5.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阿尔贝·加缪文学创作中的双重文化身份研究(2013XJQN09),已结项。

译著

1.《数学趣题——100道让人着迷的数学题》,路易·泰博著,陈娟译,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2。

2.《狙击手:一个神奇的存在》,菲利普·布莱、布鲁诺·博斯罗编,陈娟、唐出译,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2。



上一条:茹昕 下一条:王照异

Université des Langues étrangères de D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