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语学院与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8:00:00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辽宁省教育厅对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好学校“书记校长访名企,全员参与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4月28日上午10时,法语学院与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在云端举行。


大连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卓、法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芸、院长余春红、院长助理陈元博、分团委书记辛礼、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孙大宇,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法光、人力资源部经理黄金勇、人力资源部主管冯文浩、张岩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法语学院院长助理陈元博博士主持。




会议初始,张处长本着以校企合作助力学生就业为第一目标的初心,分别对大连外国语大学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及2022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线上交流可以助力校企之间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


随后,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法光从公司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等多个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以及校企合作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


法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芸、院长余春红表示,法语学院一直以培养较高语言水平、较强社会竞争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为目标,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广受好评。对于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能够吸纳我们毕业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今后校企合作的深入讨论发起邀请。


随后,校企双方就合作模式展开了进一步探讨。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将会给单一语言类学生赋能,提供专业培训,助力外语类人才精进成长。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已与法语学院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连续到我校招聘,主要招聘商务经理、财务经理、人事经理、项目经理、国别代表等岗位,且非常看重毕业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校企合作交流会收获颇丰,为2022届学生增加了就业机会也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今后我院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合作交流会等形式与各企业保持密切交流沟通,积极挖掘就业岗位,满足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促进就业工作稳步发展,实现校企共赢!



上一条:南京大学法语系黄荭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下一条:南京大学刘成富教授为法语学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Université des Langues étrangères de D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