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3:43 点击量:

9月29日12时45分,法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励业楼506教室成功召开。法语学院书记蔡芸、院长余春红、副院长于辉、教学秘书巴旦老师出席会议,辅导员梁晶晶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蔡芸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蔡书记从校史、院史以及学生的成人成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度过愉快的时光、健康的成长、顺利的完成学业!成为人格健全、富有爱心、敬畏自然、有责任感的社会有用之人乃至国家的栋梁之才,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丽篇章。


随后,余春红院长就本次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相关内容展开讲述。她强调同学们要努力做到个人志向与国家命运同向而行,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交相辉映,只有这样才能谱写出最美好的青春华章。之后,余春红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出国留学“2+2” 等国外交流项目,并提醒同学们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并为之努力奋进。


负责本科教学的于辉副院长向新同学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及意义,鼓励新生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树立专业意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心态,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


教学秘书巴旦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选课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学分的计算规则,她提醒同学们注意学分的积累,做到不挂科,勤奋学习争取奖学金。此外她还介绍了法语学习的方向与考核标准。


最后,辅导员梁晶晶老师鼓励新生们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向新生们普及入党准备的相关事宜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案例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特别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准备,在十一假期期间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维护校园秩序,同时要注意心理健康、防止诈骗。

法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圆满召开,本次会议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尽快做好学习规划,为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指明方向。人生因奋斗而闪耀,青春因磨砺而出彩。期待法语学院2021级的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书写自己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多彩中国·动感法国” E时代奇幻之旅摄影展隆重开幕 下一条:法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

Université des Langues étrangères de D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