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2016法语系校友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6-02 20:29:34 点击量:

2016年暑假,法语系接待了来自远方的法语校友。2016年7月31日上午10时法语系86级校友回到母校举行了入学三十周年活动。法语系总支书记蔡芸、法语系副主任徐日宣与校友们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校牌前亲切合影留念。

随后校友们在校友总会秘书长任德成的陪同下来到图书馆参观了校史馆和图书馆后,校友们纷纷感慨大外五十多年的繁荣发展,为母校历久弥新的文化得到传承而感到欣慰,为现代化教学设备所振奋。之后来到了法语系会议室,看到1986年入学的花名册,他们纷纷拍照留念。之后法语系领导汇报了法语系的建设情况并对法语校友多年来对法语系工作的投入支持表示感谢!86级班长杜维先代表同学讲了话,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接着法语系86级校友向母校捐赠1万元,为学校校友林做出贡献,大家还为法语系的师资发展和学生就业献计献策。午餐后校友们来到了明阳湖边,校友们被母校美丽的校园风景所赞叹。

2016年8月25日、26日,来校参加2016全国大学法语2016年全国大学法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的法语系校友参观了法语系和美丽校园,回到母校倍感亲切,欣赏着美丽的校园感到由衷的自豪。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张德富教授来到法语系会议室看到他们78级的毕业照片,很有感慨,给我们讲述了当年同学的情谊;有些校友看望老师,抒发着浓浓的师生感情。看到法语系毕业生在全国法语教学中努力工作并取得良好成绩,做为法语人和大外人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1973年建立的法语专业,至今已走过了四十三年,毕业生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我们希望法语系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

2016年9月

上一条:法语系74级校友毕业四十周年回访母校 下一条:热烈庆祝我校更名大学

Université des Langues étrangères de D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