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语学院举办“职面未来”朋辈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09:13:46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法语学院一年一度的就业经验朋辈分享会“职面未来”在2教101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主要由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介绍他们的面试经过、分享面试经验。

主讲本次分享会的是两位已就职的毕业生和三位斩获众多offer的出色学子。由于工作地点的限制,二位优秀毕业生徐丹阳、阎浩天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大家分享经验,其他三位主讲人韩月奇、王欢以及洪禧晨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交流指导。


法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徐丹阳曾实习于龙湖、宝洁、腾讯、锤子科技等公司,具有丰富的互联网运营和商赛经验,现供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她提倡同学们应尽早准备,积极参加商赛等活动,从而提升个人能力,并且一定要选择和自我能力适配度高的岗位,不要盲从他人的建议。


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生阎浩天现于杭州海康威视公司任客户经理一职,获评年度优秀新人、北京销售之星,具有丰富的竞赛经验。阎浩天从几个维度剖析销售岗位对于个人能力的需求,并且用他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证明,强大的抗压能力与积极乐观的态度是必不可少的。

线上会议结束后,三位优秀学子进行现场经验分享,并与同学们互动答疑。


法语学院2017级韩月奇同学具有丰富的互联网大厂实习经验。在今年的招聘季中,她成功签约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一职。韩月奇同学告诉我们不能急于求成,要脚踏实地,从小目标做起,逐步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她还向同学们推荐两个实用的APP:实习僧、BOSS直聘,这两个软件都能够帮助同学找到自己心仪的实习岗位。


法语学院2017级王欢同学曾在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现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王欢同学是“法语+财经”复合型人才的代表,她持有ACCA证书且在校成绩优异,因此拿到华为公司的offer。她分析了法语专业大致的就业类型,使同学们清晰看到复合型人才的就业优势,并且提出,面试前同学们要充分做好准备,提前了解公司文化,这样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应对面试官的提问。


俄语学院2018级的洪禧晨同学在大一获得“大连18校职场精英挑战赛”第一名、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第一名,大二暑假获得美的集团转正offer。洪禧晨同学分享了如何在技能方面丰富自己的简历,使其在众多履历中脱颖而出。他指出同学们除了要取得必备的专业四级、英语四六级证书,掌握EXCEL、PS、PR等软件的基本使用之外,还可以适当学习数据可视化软件,如tableau等,从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这次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开阔了大家在职业生涯规划的眼界。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通过聆听,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道路,完善自己的实习经验,不断历练,祝愿每个人都能收获一份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法语学院党总支与大石桥市高坎镇前中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法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Université des Langues étrangères de Dalian